当前位置:首页>>案管中心
2010年案件管理工作
时间:201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省院案件管理中心正式运行

  201041,省院案件管理中心统一受理业务启动运行。12月底共审查受理、建档分流、监控各类案件446件,管理办结案件490。制定了《全省检察机关案件评查实施办法》,全省评查案件2597件,提出整改建议92件,促进了执法公正和办案质量。

  二、起草制定了案件集中管理和检察业务考评两个实施办法

  起草了《省院案件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和《省院考核评价各市检察业务工作实施办法》。先后对2008年度我省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情况、2009年各市分院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去年上半年我省检察业务工作在全国的排名和在中部六省的排名,进行了模拟评价和分析解读,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引起很大反响,有效推进了各地检察业务工作健康发展。

  三、建立检察业务运行定期分析研判机制

  编发《检察业务统计分析》12期,逐月分析全省和省院执法办案情况,研判指导各项业务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建立检察业务运行定期分析研判机制的通知》,省院案管中心专项部署并参加市、分院检察业务运行分析会9次,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措施60余条。通过每月案卡审核等途径,发现纠正程序不当案件67起,纠正不规范行使监督权86起,提升了统筹管理全省检察业务的能力。

  四、出台《关于实施案件集中管理的决定》

  省院案管中心采取5个市院、10个县区院先行试点、总结经验、全面推开的工作方法,全力推进案件管理改革工作。会。编发《山西案件管理工作情况》17期,有效地指导了工作开展。截至12月底,全省11个市院、55个县区院,成立了正式编制的案件管理机构,展开案件集中管理相关业务工作。









 
基层联播
·临汾古县:提笔从戎战疫情 温情守候未检人
·太原万柏林:对一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提起公诉
·晋城沁水:平凡岗位小人物 “疫”往无前大担当
·临汾霍州:开启办案与防控疫情的硬核操作 利用远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吕梁交城:抗诉案件成功获改判 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