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头条
把全省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时间:2016-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8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各级检察院党组要把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引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和谋划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全省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两个关键”,“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切实做到两手硬,聚精会神地把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做好”的总体工作思路,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供给侧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我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要严肃查办因失职渎职引发严重后果的典型案件,促进认真履职、依法行政,努力营造“为官愿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作用,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新贡献。要树立以人民发展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引发的社会民生问题,为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树立总体安全观,依法维护社会安全、经济安全和生产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认真贯彻落实骆惠宁书记关于“为官必为”的讲话要求,在全省检察机关着力强化“为官必为”意识,努力提高“为官会为”能力,严肃追究“为官不为”责任,大力营造“为官愿为”环境。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勇于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充分激发广大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推进全省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