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我和母亲同是检察人
检察风采
我和母亲同是检察人
时间:2022-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屋内窗户看向楼下,母亲正拎着菜蓝往家走,她轻快的脚步,虽上了年纪但并不迟缓的双腿,让我突然很是欣慰,又很是心疼。

  母亲是从检超过30年的老检察人,而我是工作16年的检察干警。我们虽处于不同的检察时代,但对检察的初心从未改变。虽然母亲退休已经8年,但她的工作作风早已印入我心。

  母亲把一生最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检察事业,而我正奋斗在检察战线的前沿,这无疑让我和母亲之间会有更多机会通过检察语言来沟通。记得在我入党宣誓的那天,母亲就在我身边站着,我能感受到她眼里闪烁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使命以及对我这个新党员的期待。

  自幼儿时起,母亲在单位加班时便带着我,换个角度讲,我是在检察院长大的孩子,对检察事业有着特殊的情怀。2006年退伍后,我在妈妈的影响下,选择了到检察院工作。十余年来,我退役不减战士志气,曾经意气风发,身穿“橄榄绿”,用热血青春保家卫国;如今,我身着“检察蓝”,用融入血液的忠诚担当,继续书写着检察人司法为民的初心和维护公正正义的勇气。还记得上班的第一天,母亲把我叫到她面前,对我严肃的讲:“身为检察工作者,要讲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检察工作要求公平正义,一定要无愧于心,无怨无悔”。

  如今,我谨记这些叮嘱,多年来坚持冲锋在检察一线,无论是在业务部门还是综合部门,都保持高昂的战斗精神。妈妈在我心里种下了一颗叫作“初心”的种子,告诫我要永远对党忠诚、热爱事业,这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门铃响了,在母亲节这一天,我要开门后,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还要说一句:“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