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三个规定”落实
三个规定
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三个规定”落实
时间:2023-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至9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率调研组在晋城市院和阳城、陵川、沁水等地检察院专题调研“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波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闫绪安一行分别与市、县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检务督察部门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有关落实“三个规定”及检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两级院检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落实“三个规定”的工作举措、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及对“三个规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情况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晋城市院工作思路清晰,抓落实措施得力,班子队伍团结稳定,党建引领成效突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全省检察机关持续走好全国第一方阵贡献了晋城检察力量。调研组就如何填报好“三个规定”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并对进一步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逢问必录”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如实主动记录报告,不是简单的工作要求,而是严肃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二要规范做好“三个规定”填报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政法委最新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三个规定”相关内容,进一步强化检察人员思想认识,引导检察人员破除观望心态、侥幸心理,如实准确填报。两级院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在做好自身填报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部门人员的填报工作。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检察内外网宣传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扩大“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形成良好的填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