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同左云:切实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三个规定
大同左云:切实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时间:202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左云县检察院将“三个规定”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引导检察干警把“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自觉做“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警示教育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干警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以及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持续在加强对制度理解和如实填报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学深悟透,使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成为全体干警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升干警填报“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自觉意识。

运用本院微信公众平台和门户网站等网络媒体发布、转载“三个规定”宣传文章及典型案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全院干警定制了“三个规定”手机彩铃,使每一位来电者都能了解规定内容,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同时利用公开听证会、检察开放日、普法宣传等契机,向社会各界人士宣传检察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情况,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三个规定”,人人践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

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的监督力度,对不如实记录填报、隐瞒不报或者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依据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对影响案件办理、问题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第二检察部坚持对“三个规定”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定期进行通报,在监督检查中,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及时向院党组进行汇报,确保制度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