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太原市院:公益检察显力量 用心用情守民生
公益诉讼
太原市院:公益检察显力量 用心用情守民生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4日,一面写有“心系群众烦心事,检察为民显真情”的锦旗被郑重地交到太原市检察院检察官手中。这一面锦旗,承载着山西太原市杏花岭区耐火西巷社区、山西昊天宏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清荷苑小区全体居民的感激之情,彰显着公益检察的力量,记录着为民破困局的“检察速度”。

  据了解,此事源于杏花岭区清荷苑小区内污水管道堵塞,导致管道上方路面塌陷开裂,污水倒流暖气管井,严重影响了该小区256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周边生活环境。

  杏花岭区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后,考虑到堵塞点所处位置情况复杂,涉及电力、交警、通信、排污等众多地下管网,施工技术难度大,需协调多个市级部门配合解决,在此情况下,于4月6日将情况向太原市检察院进行了汇报。太原市检察院立即指派承担公益诉讼职能的第七检察部干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过现场研判,向负责公共排水设施运行的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反馈了情况,并督促尽快查明问题根源。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协调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提出解决方案,于4月8日组织施工人员进场,4月11日完工,仅用4天时间圆满解决了困扰该小区长达三个多月之久的污水排放难题。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太原市检察机关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行动自觉,将“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从细微处着手,合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