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迅速掀起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热潮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大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晋城市检察院党组迅速行动,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6月22日,市院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杨景海检察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订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

  二是及时向党委、党委政法委和人大常委会汇报会议精神及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6月25日,市院将会议精神及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专门向市委、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汇报。6月27日,市委张志川书记在汇报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要狠抓落实,抓出成效”。截至6月26日,全市6个县级院也都已经向当地党委、党委政法委、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会议精神及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

  三是结合实际制订开展“四大活动”的实施方案。6月28日,市院再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通过了《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目前,各县级院正在抓紧根据省院的“实施意见”和市院的“实施方案”,结合本院实际制订具体方案。

  四是成立了“四大活动”领导组及办事机构。6月28日召开的市院党组会议,还就成立“四大活动”领导组及办事机构进行了研究,决定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担任领导组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为领导组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兼任。领导组下设4个小组,“大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和“大落实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兼任;“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市院分管法律政策研究工作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任;“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兼任。截至6月26日,全市各个县级院也全部成立了“四大活动”领导组及办事机构。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