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院2018年度全省检察教育培训计划,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培训班今天上午在检察院学院山西分院开班。这次培训是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四大活动”,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案管实务培训。全省三级院案管部门负责人及市级院部分业务骨干参加这次培训。

  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紧紧围绕高检院和省院关于案件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经验,研究新时代深化案件管理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发表动员讲话,并结合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上半年案件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1.积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新型检察业务管理监督机制初步建立。

  2.案件管理监督职能作用有效发挥。

  3.积极服务领导决策,参谋助手作用有所提升。

  4.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及时,便民服务更加便捷。

  5.检察业务信息化建设及运用深入发展。

  二、认清形势,明确思路,充分发挥案件管理职能作用

  1.要学习新思想,坚持以正确政治方向引领案管工作。

  2.要明确总抓手,坚持以“四大活动”谋划案管工作。

  3.要树立新理念,坚持以创新思维方式推动案管工作。

  4.要突出新重点,坚持以监督管理为主线促进案管工作大提升。

  5.要着力强素质,坚持以大培训为平台提高案管队伍履职能力。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案件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1.要把案件管理工作作为推进检察业务建设、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的龙头来抓。

  2.要切实加强业务指导。

  3.要强化激励引导。   

                                             

  课程安排还邀请了兄弟省市案管业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希望通过大学习、大培训,提升干警能力素质,激发全省案管部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的案件管理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