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实现新发展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省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听取12个市分院上半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汇报,总结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副检察长王文娅出席会议并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主动服务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公正司法的新需求,努力提高司法办案效率,积极助力“平安三晋 和谐山西”的建设发展,持续提升队伍的司法能力和作风建设,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呈现出稳定向好的态势。

  会议要求,要直面新难题,展示新作为,努力破解制约检察工作的主要矛盾,全力扭转业务数据下行态势,切实促进地区业务平衡发展,不断拓展专项监督工作深度,着力提升诉讼监督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推动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发展。在“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大局上再发力,持续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主动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积极助力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在做强民事检察监督工作上再提升,继续积极参与防范解决讨薪讨债问题,依法办理涉及民生类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加强对金融领域案件的办理。在做实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上再加压,深入推进办案工作,强化能动监督意识,加强学习交流和案例指导。在维护“平安山西”建设发展上再深入,合力化解司法纠纷,以公开促公正,加强涉案风险管控。在夯实基础和队伍建设上再落实,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培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县、区检察院。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