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同市院:检校共建谋双赢 “借用外脑”促发展
时间:2020-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2月31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与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实践教育基地”的签约赠牌仪式在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举行,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文萍,陈景杰出席签约并揭牌。

  山西财大法学院党委书记曹福平介绍了该校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及学院发展等情况,高度赞扬了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在司法实践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检校共建是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尽快落地见效,实现共建共赢。

  山西财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郗伟明详细介绍了人员互聘互派,资源共享共建,教学科研互帮互助的合作模式,他表示,法学院将与大同市人民检察院携手致力于优秀法律人才培养,法律专业学习平台和学术研究交流平台的创建,共同推动法学教育和检察事业的融合发展。

  陈景杰副检察长指出,此次检校合作是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借用外脑提升专业化能力”的生动实践,在检察人才培养,检察理论研究、制度完善和发挥专家学者在检察实务中的参谋作用等方面具有现实意义。签约是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携手促进法学研究、法学教育、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王文萍副检察长强调,此次合作是检察机关和高等院校在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近年来,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法治建设等方面成果斐然,检校共建必将为大同检察工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以合作共建为载体,打造法律教学与司法实践互动的平台,打造复合型人才的灵活培养平台,打造理论与实务的共享平台,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增强互信、强化互动、创新模式、拓展领域,为建设平安山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