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朔州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一直在线
时间:2020-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最高检、省检的部署要求和市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朔州检察机关控告申诉部门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实行特殊时期来信、来电、网络等接访工作模式,确保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合力战“疫”,服务质量不减,12309检察服务热线值班制度落到实处,检察服务始终在线,保证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优质检察服务。

  根据市检察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方案和院党组的工作安排,第八检察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通过在群众接待场所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引导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表达诉求。组建线上办公群组,两级院控申条线及时上报、统计、汇总、联络非涉密的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保证疫情防控到位、控申工作不脱节、不停摆。

  特殊时期,控申部门检察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打破分工、积极作为,既是来信、机要收件人又是法律咨询答复人;既是12309热线电话接线员,又是业务数据统计员;既是检察网络信访查询员,又是办案系统录入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负责办理好每一件群众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做好回复、办理、答复等工作,做到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性回复100%。2月3日以来,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十余件,全部得到及时处理。

  市县两级院控申部门沟通顺畅、上下联动,积极回应涉疫群众诉求。近日,市院12309热线接到一起群众来电举报,称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县一小区工地利用夜间有聚集性施工。获知相关情况后,考虑到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第八检察部热线值班人员迅速联系应县院核实处理并将该情况向市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应县院控申部门第一时间受理举报线索,安排人员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和了解情况,及时联系县住建部门处理,最终该聚集性施工行为被制止,住建部门表示以后会加强检查,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应县院12309热线及时回复了来电人,市院控申部门也对举报人进行了回访,来电群众对检察机关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