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治市院:坚持案件管理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时间:2020-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长治市两级院案件管理部门作为窗口单位,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案件管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检察机关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一、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案件管理大厅、卷宗、设备等保证每日消毒,对进入案件管理大厅的人员一律测量体温;部门干警坚持每天两次量体温、全天带口罩,及时报告身体状况,确保窗口人员及群众防护到位。

  二、坚持服务宗旨,保障检察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服务保障不缺位”,提供优质检察服务产品。一是及时公告引导。第一时间发布《案件管理服务引导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工作的提示》,告知案件管理大厅办公电话,引导群众通过信件、电话、12309 网上预约等进行案件查询、表达诉求。二是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对于因疫情防控延期阅卷的,及时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于来到案件接待大厅要求阅卷、提交辩护意见的律师,在保证其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充分保障其各项权利。疫情防控期间,市县两级院案件管理部门共接待律师阅卷91人次。

  三、抓好统筹协调,促进执法办案顺利进行

  一是主动联系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移送的报捕、起诉、延长羁押案件统筹安排案件移送的时间和方式,通过系统报送案件,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疫情防控期间,市县两级院案件管理部门共受理各类案件199件。二是借助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梳理出因疫情而导致办案期限临近届满的案件,及时提醒业务部门。同时,做好电子卷宗扫描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管理等工作,提高案件流转效率。三是积极分析研判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各项业务工作等情况,为各业务部门本年度各项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