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吕梁市院:推出线上+线下双场景法治宣传 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普法学习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7月20日,吕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以人民的名义 维护人民的利益”检察官以案释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还邀请到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相关领导,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群众观看了以“群众检察心连心  共建平安好吕梁”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巡回展。吕梁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小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检察院公诉局局长南世勤,市人大副主任孙晋军,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出席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双平主持启动仪式。

  这次系列活动,是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具体举措。活动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增强法治宣传实效、推进法治吕梁建设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的理念,主要安排展板巡展、新媒体阵地宣传、“五进”法治授课、检察官以案释法、典型案件公开听证、12309热线挂牌等一系列的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知度,架起检民联系的新桥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就下一步在全市检察机关范围内开展好此次活动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依法履行职能,全力服务大局,努力为吕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郭鸿检察长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走近检察、支持检察,与全市检察干警共同携手,为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群众检察心连心 共建平安好吕梁”法治宣传巡回展是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由市检察院牵头开展,之后将在各县(市、区)进行为期2个月的巡展,主要设置“尊崇宪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和“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五大版块,旨在宣传讲清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向广大人民群众讲清宪法修正的内容、上级的决策部署、各类犯罪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办理的典型案件;二是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工作职责和打击犯罪的工作流程和受理举报途径;三是进一步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宪法、铲除黑恶毒瘤、打击生态犯罪等方面的热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和美丽吕梁建设。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