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襄垣县检察院坚持“四项举措”推动“大调研”活动发展
时间:2018-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襄垣县人民检擦院在深入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中,坚持把“大调研”作为科学决策的前提条件,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作为创新工作的根本途径。争取沉下去走访、走出去取经、请进来指导、坐下来研讨的方法,推动“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一、沉下去问需,拜群众为师

  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群众诉求,满足群众需求,看群众需要我们解决什么、需要我们帮助什么、需要我们保护什么,只有了解了群众、了解了基层、了解了实际,才能更好的提供服务、提供保障,更好的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二、走出去学习,向先进看齐

  把走出去考察学习作为大调研的重要手段。到先进的兄弟县院考察学习,学习工作创新的经验、解决问题的方法、争先创优的精神。通过学习,提升工作水平,提升执法能力,创新工作措施,完善管理办法,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各项工作争一流、上台阶。

  三、请进来学习,找存在差距

  要经常性邀请人大、政协视察、指导、监督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发现工作的短板;要邀请上级机关、专家学者对我院工作进行指导、评估,问计于专家学者,求助于上级机关,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邀请专业职能部门对我院工作进行研究分析、提工作思路、出发展主意。只有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更好的提升水平、提升能力。

  、坐下来研讨,谋发展思路

  要通过不同层次、不同方式的座谈会、研讨会、问计会等集干警智慧,问计于干警、问需于干警,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谋求剖析发展的思路,探索服务大局的措施,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检察工作更具活力、更具凝聚力、更具向心力。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