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吕梁方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条例》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举行“学条例、守纪律、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形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一是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学习新《条例》。利用“二五”学习时间,白林平检察长带领大家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逐条学习,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并结合检察机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和案例,深入学习了纪律“底线、红线、高压线”以及纪律处分的相关规定,并重点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对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纪检组长为全体党员干警解读新《条例》。魏爱萍组长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此次修订的历史背景入手,主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版本,《条例》体现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特点及新增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如何贯彻新修订《条例》提出了几点意见。

  三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测试学习新《条例》情况。11月23日,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近半个月后,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测试。通过测试来检验全体党员干警对新《条例》的认知情况,通过测试督促全体党员干警继续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贯彻,通过测试了解我院党员干警党风廉政建设现状。

  四是院党组及时安排部署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结合为期一个月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要求干警对标新《条例》规定,认真自查自纠,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助力我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