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大同云冈:加强队伍建设,激发检察活力
时间:2019-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同市云冈区检察院以“四大活动”为抓手,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加强党员干警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发检察工作活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一、抓学习教育,打造忠诚队伍

  坚持把检察干警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大力加强检察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坚持党组每周一学习制度。

  在检察内网上开通学习专栏,利用“两微一端”发布学习资料和授课内容,确保检察干警随时随地学习。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邀请专家教授,先进人物,道德模范来院授课,组织全院党员干警赴大同市灵丘县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学习教育针对性。

  二、抓组织建设,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以“活力党建,先锋检察”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完善党建工作考评,党组织书记述职等制度,坚持把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警下乡进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警参与法制宣传,法律援助,走访慰问,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架起检民连心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抓问题整改,强化履职担当

  集中开展队伍整肃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在“改”上持续用力,敢于担当。聚焦检察工作中政治、思想和作风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做到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落实落地。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查摆剖析不规范司法行为,提炼问题整改清单,逐一对照整改。

  四、抓文明建设,力促司法公正

  坚持文明创建,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树立检察形象,实现司法公正的基础性工作紧抓不放,将现代化司法理念融合于检察文化建设之中,提升检察干警的文化归属感和荣誉感,积极开展主题文化活动,精心组织道德讲堂活动,开展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确保学习教育与文明创建互促互进。

  五、抓作风建设,确保清正廉洁

  严格执行检察机关办案纪律,在执法办案中做到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严格遵守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纪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认真执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止”等纪律要求,加强监督管理,突出抓好对司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坚持每周开展一次纪律作风检查,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项纪律和制度落到实处。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