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临汾霍州:“检察蓝”显威严 检察建议展新颜
时间:2020-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0日,霍州市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上,向行政机关发出首份印有蓝色封皮的精装检察建议书,给检察建议书穿上了“新衣裳”。

  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个人和组织合法权益,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方式。

  为进一步规范检察建议制作、增强检察建议刚性,霍州市检察院严格执行最高检下发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范》,统一制作了检察建议书封皮。检察建议书封皮的封面和封底以“检察蓝”为主,封面上方印有彩色检徽图案,中间是白色的“检察建议书”五个大字,下方是霍州市人民检察院,体现出庄重、严肃之感。

  “检察蓝”检察建议书封皮格式规范、庄重美观,彰显了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利于让被建议对象体会到检察建议所蕴含的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进而重视检察建议的内容,积极履职,迅速整改,及时反馈。

  “检察蓝”检察建议书的制发,体现了霍州市检察院提升检察建议规范化水平,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的决心,必将进一步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切实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