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太原晋源:文书质量怎么样 评审交流晒一晒
时间:2020-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引深省院“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切实提高我院员额检察官法律文书制作的质量水平,5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第一、第四检察部全体办案人员进行了专项文书评审交流。此次文书评审以两名员额检察官所制作的公诉案件审查报告为“切口”,剖析了制作此类文书的要点及通病,并结合有关文书制作的新要求,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公诉案件审查报告是检察机关办案中重要工作文书,它记载着承办检察官从案件受理到审查终结的全部工作内容,重点体现了如何审查分析证据、认定案件事实、适用法律和得出个人意见的思考过程、工作过程,也是此次“法律文书提升年”活动明确评审的两种工作文书之一。

  文书评审交流会上,第一检察部的员额检察官李晓娟、第四检察部的员额检察官张楠坤分别就自己所办理的王某某诈骗案、曹某某非法拘禁案的审查报告从格式要求、释法说理、分析论证、归纳总结等角度和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在肯定优点的基础上,对每一份文书都进行了认真分析,并重点结合高检院文书模板要求对证据罗列顺序、分析论证能力、办案习惯等具体问题分析了不足之处、提出了解决办法,使每一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燕强调,学习是基础、评审是方式、提高才是最终的目的,一份优秀的审查报告就是一篇优秀的工作论文,它既是工作过程的体现,更是我们智慧的结晶,每一名办案人员都要增加质量意识、规范意识,及时查缺补漏,努力提升文书制作水平,全面提高检察办案质效。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