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朔州朔城:朔城区检察院召开新媒体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元桂主持召开新媒体工作座谈会,与新媒体工作组全体成员共同谋划如何进一步做好做优我院新媒体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钊参加了座谈会。

  办公室主任李向儒、新媒体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徐靖先后就新媒体工作特征、我院今年以来的新媒体工作情况、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等内容作了发言。

  王钊副检察长对新媒体工作及工作组全体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好“四大检察”“六三计划”等工作宣传;二要把握新媒体工作之“新”,紧跟事件、时间脚步,及时准确发布;三要提升新媒体工作的敏感度,对发布的内容要慎重把握、仔细把关;四要提升新媒体工作的职业使命感,以新媒体工作的实绩带动我院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机制向纵深发展。

  魏元桂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新媒体工作的成果以及产生的社会影响和效果,同时他强调了新媒体工作在推进“三位一体”及干警个人成长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魏元桂检察长对新媒体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提炼核心、聚于标题,以好标题带动阅读量;要做到图文匹配,文字简洁、图片直观;要注重信息发布及时性,尽量做到当日新闻当日报道;要讲规矩、重保密,严格把关,避免瑕疵;要丰富内容,多反映基层干警面貌和各部门检察工作,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发掘宣传素材;要讲政治,及时发布本院重大会议、活动及检察系统重大事件,守好检察机关宣传阵地;要勇于创新,多运用动漫、图画、微视频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好创意带动好口碑;要主动向优秀平台、先进地区学习,提升我院新媒体传播能力和水平;要统筹发展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传播平台,推进我院新媒体工作全方位、立体化发展;要做好轮值工作,充分运用好全区政法融媒体宣传轮值平台,提升宣传效果。

  魏元桂检察长期望,全体新媒体工作组成员要提高站位、勇担使命,努力做优做强我院新媒体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微信公众号的粉丝量、关注度和影响力,进而提升检察公信力,助力我院创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