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在阳泉举行
时间:2015-05-14  作者:李忠祥 李胜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在阳泉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出席并就案件管理机制改革做了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王晋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面谈了案件管理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奴国对进一步做好案件管理工作具体安排部署。

  杨司指出,5年来全省全体案件管理工作人员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付出了艰辛努力,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案件管理机制改革既是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察机关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保障。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是新时期检察业务管理走向规范化、正规化、科学化的必然选择,在检察工作中具有全局性和基础性地位。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核心是根据检察权运行规律和现代管理规律,进一步优化检察机关业务管理的职能配置。在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的过程中,案件管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杨司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围绕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的重点和方向,进一步发挥案件管理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司法办案活动的管理,做到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切实加强对司法规范化建设的统筹管理,在统筹规划、组织实施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加强对司法办案活动的内部监督制约。

  王晋在讲话中对我省近年来案件管理工作平稳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切实发挥案件管理职能作用、积极参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严奴国对案件管理具体工作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切实抓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深度应用和管理,有效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要积极创新案件质量评查方式,加强对办案质量的监督。要认真落实高检院要求,扎实做好涉案财物管理工作。要切实做好律师接待工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检察业务考评工作,推动和促进检察业务工作科学发展。要全面扎实推进司法办案精细化管理工作。

  会议期间,省院还举行了案件管理工作示范院授牌仪式,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等18家单位被省院确定为案件管理工作示范院,清徐县检察院等13个基层院被确定为案件管理工作联系点。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