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开展保密教育 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5-05-14  作者:马丽俊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6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保密党课,课程结合当今国际国内形式和检察工作实际,阐释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并要求全院干警坚持党性原则,正确认识“党管保密”和“依法保密”的关系,切实依法、合规地开展保密工作。

  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肩负着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在行使法律监督职责过程中,会接触、掌握和处理大量涉密信息,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尤为重要。从检察工作的实际看,以案件信息公开为主的检务公开深入推进,各级检察机关坚持“能公开的一律公开”,如何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辩证统一关系尤为重要;另一方面,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职务案件的移送时间明显提前,检察机关办案中掌握信息的广度、深度和敏感性显著增加,给检察机关保密工作提出了新课题。同时,手机、微博、微信等信息科技工具的广泛应用也给检察机关常规保密工作带来新的压力。

  荣彰要求全院检察干警要正确认识“党管保密”和“依法保密”的关系,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对保密工作的要求部署,做到精准定密和涉密最小化;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密工作,尽快完成专网分级保护建设,配齐配好各种保密设备,加强网络的日常保密管理,确保所承载信息的绝对安全;要加强核心涉密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明确责任,强化监督,以检查促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不出问题。

  同时,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起领导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带领全体干警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保密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保密工作部门和保密委员要敢于担当,抓好《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的学习宣传和具体实施工作,完善涉密案件报告和配合有关部门查办制度,真正做到检察工作与保密工作一起抓,不断提高省检察院机关保密工作水平。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