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山西召开全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 严奴国副检察长指出积极承担未检工作社会责任
时间:2015-11-05  作者:郭超美 郝竹静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11月3日,山西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在孝义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奴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严奴国对全省近年来的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2年以来,全省未检部门在各级院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坚持“执法办案专业化,教育矫正社会化”的工作思路,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未检专门机构建设、工作制度建设,狠抓未检工作特殊制度的落实,积极承担未检工作的社会责任,得到了高检院的充分肯定,孝义市院被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严奴国说,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视程度的提高,涉及未成年的犯罪发生的新变化,以及司法改革对机构、人员的新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必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继续推动未检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

  严奴国要求全省各级未检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无锡会议精神,攻坚克难,主动创新,努力推动全省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继续抓好推进全省未检工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大力加强全省未检队伍职业化建设,着力提高全省未检工作规范化水平,努力推动未检工作社会化格局。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