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召开第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时间:2015-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于2015年12月23日在太原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兼省女检察官协会会长曹改莲、检委会专职委员赵雅清、省女检察官协会常务理事、各市级女检察官协会(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学习“两法”征文获奖作者、荣获山西省 “最美家庭”女检察官赵宇华等共50人。

  会议传达了中国女检官协会会长胡泽君在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在四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妇联主席王维卿的讲话,总结了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三届七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省女检察官协会会长曹改莲指出,三届七次会议以来,省女检察官协会在省院党组和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引领全省女检察官唱响“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在服务检察工作大局,提升女检察官能力素质,支持女检察官成长进步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展示女检察官精神风貌。省女检协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举办的以“创建和谐机关 展示女性风采”为主题的活动,彰显了女干警铿锵玫瑰的风姿,以及在创建和谐机关、丰富检察文化建设中特有的风采。二是积极为女检察官搭建平台,助推女检察官成长成才。由省女检察官协会与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中国技能大赛——山西省第五届女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之全省女公诉人大赛,全面展示了新时期女公诉人精深的法律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强化检察理论研究和岗位练兵,提高女检察官业务素质。省女检协组织全省女检察官申报女检察官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申报, “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社会调查制度研究”课题申报成功。四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妇联活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配合省妇联举办了“金秋家庭教育大篷车”公益巡回讲座活动;积极参加全国关爱孤残儿童的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恒爱行动”,组织干警参加了“幸福起航关注女性健康”健步走公益活动;组织干警参加了《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咨询日活动。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省女检察官协会会长曹改莲要求,女检察官协会作为群团性质的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指示,一要切实承担起引领女检察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省女检协要贯彻落实“六个坚持”和“三统一”的基本要求,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二要切实增强社团组织女检协的政治性、先进性。女检协要组织广大女检察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省女检察官政治上清醒,立场上坚定,认真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女检协和女检察官作为推动司改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思考和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给协会和女检察官成长成才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三要切实加强女检协的自身建设,促进协会工作全面发展。在省女检协的换届工作中,各市分院在推荐省女检协常务理事的同时,要把自身协会的建设一并解决,要将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女检协工作,有热情、有奉献精神的同志选入协会组织中来,不断增添新鲜血液,增强协会的生机和活力。四要切实搭建女检察官成长成才的平台。2016年,省女检协将与省妇联沟通协调,集中表彰一批我省检察系统的优秀女检察官。引领和带动广大女检察官以典型为榜样,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检察事业建功立业。五要切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省女检协和各分会要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安排2016年的活动内容,加强对女检察官的培训力度,为女检察官创造学习、交流、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增强本领。

  会上,对 “学习贯彻刑诉法、民诉法”征文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奖进行了颁奖,对荣获2015年度“三晋最美家庭”的赵宇华、张晓东家庭进行了颁奖。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