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9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12个市(分)院民行处处长上半年民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全省民行检察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全省民行检察工作。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国宏出席会议,各市(分)院民行处处长以及省院民行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国宏肯定了上半年全省民行检察工作。他说,全省各级院民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奋发进取,充分发挥民行检察监督职能,在服务检察工作大局、规范司法办案、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民行检察多元化监督格局逐步完善,显现出多项亮点工作。

  王国宏要求,全省各级院要根据高检院和省院对民行检察工作的整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动全省民行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一是要坚定信心。随着我国依法治国战略的持续推进,民行检察工作面临着空前的发展机遇和重大挑战,要正确看待我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高检院、省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成绩转化为进一步创新开展工作的动力,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推动全省民行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为落脚点,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尽早补齐短板。三是要全力推进民行检察工作。更加主动地把民行检察工作融入到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融入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中去谋划和推进,全力以赴做好生效裁判监督、调解监督、审判程序监督和执行活动监督,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王国宏强调,要认真落实“六个强化”,推动全省民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强化创新意识,要用创新的思维指导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理念”,深刻认识创新对于促进民行检察工作全面履行新职能重要性,抓住主要矛盾,有效整合现有办案资源,找准突破口,努力实现以点带面的工作效果。二是要强化办案工作,把执法办案放在突出问题来抓,严格依法办案,要办真案,真办案,努力查办一批影响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强化基层工作,紧盯基层院工作薄弱环节,认真开展基层院推进年活动,推动基层工作发展。省市两级院要加强对基层院工作的指导和帮扶力度,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抓好先进基层院的示范作用,推动落后基层院补齐短板,带动中间层次的基层院迈向先进行列,努力实现全省民行检察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四是要强化宣传工作,把做好宣传作为民行检察工作的新常态长期坚持下去,创新开展宣传工作的方式和手段,特别是基层院要努力通过扩大宣传来开辟案源。五是要强化工作落实,认真制定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明确责任,明确责任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六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夯实基层院民行检察工作基础,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教育引导民行检察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