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0日,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培训班开班。培训将用3天时间,对全省三级院的180余名刑事执行检察人员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目的是,适应新时代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进一步提升全体执检人员的业务素能,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培训邀请了高检院执检厅副厅长 周伟,高检院执检厅刑二处处长 刘颖,高检院执检厅强制处副处长 刘晓科,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  刘林呐,浙江省余杭临平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郁勇,山西大学军事教研室教授 倪宁等专家学者,为学员教授包括巡回检察试点改革、财产刑执行检察、社区矫正检察、刑事诉讼前沿理论、执检子系统等五个专题,这些专题都是今后一个时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重点业务。

  培训要求,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把依法履职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应当以高检院确定的四项核心业务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活动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三要把提高业务本领放在突出位置。既要不断提升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释法说理、文书撰写等专业能力,更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提升善于学习、政治领导、运用法治、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科技运用、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的本领,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奠定坚实的素质能力基础。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