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院领导联系单位“四大活动”开展情况座谈会
时间:2018-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省检察院组织召开领导同志联系单位“四大活动”开展情况座谈会,听取16个联系单位检察长开展“四大活动”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主持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主持会议

 

  崔国红对各联系单位开展“四大活动”取得的进展成效表示肯定,通报了省院机关“四大活动”开展情况,指出当前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了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崔国红要求,树立基本理念强化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到检察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强化政治意识,永葆检察机关政治本色。明确基本定位认真贯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提出的“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原则、举措都要体现这一要求。抓好基本方法“新”: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不断深化认识,持续地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破解难题;“实”: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比”:要在和其他地区、其他单位的比较过程中,比出紧迫感,比出责任感,比出动力,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找准基本载体“大学习”: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交流、支部学习等形式,不断深化认识;“大调研”:要按照省院提出的18个课题和具体刚性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大落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工作中体现办案力度和监督实效;“大提升”:要围绕起步攻坚年十大指标,找准载体,确定具体抓手,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实现基本效果办好案件,带好队伍。办好案件就是要保持办案规模,提高办案质量,体现"三个效果"的统一。带好队伍就是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崔国红对联系单位提出要求领导要亲自推动各级院领导要对省院杨景海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和省院出台的实施方案再次充分学习领会,消化吸收,深入推进四大活动“开展,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出台指导性和针对性强的措施,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走在全省前列作为省院领导同志联系单位,要努力成为全省检察机关的标杆、示范,成为其它单位学习借鉴的榜样。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