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会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民事检察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长治市院晋城市院太原市清徐县院吕梁市离石区院、晋中市左权县院5个市、县(区)院检察长作经验交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国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高检院和张军检察长关于民事检察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四大活动”,大力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推动新时代民事检察工作大发展大提升。

 

 

  王国宏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民事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优质的民事检察产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大力加强民事检察工作,努力实现民事检察与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平衡、充分、全面发展的检察工作新格局。强化办案监督,推动新时代民事检察工作大发展大提升。在办案与监督的科学结合上下功夫。在提高监督精准度、影响力上下功夫。在构建办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为新时代民事检察工作大发展大提升提供保障。各级院党组要把民事检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着力加强专业化建设。要持续加强廉洁建设。

  下半年民事检察工作,解决难问题,展示新作为,着力破解民事检察工作发展的主要矛盾。正确认识和定位民事检察的多元化监督格局。认真解决审判程序和执行监督“量大质弱”问题。高度重视检察官办案机制和办案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民事检察监督基础作用。抓住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加速全省民事检察工作大发展。准确把握推动民事检察发展的新机遇。坚持以服务大局为重点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坚持以审判权监督为核心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坚持以强化内外监督为抓手全面规范司法行为。坚持以人才强检为中心夯实发展基础。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