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首届精品公诉案件评选活动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首届精品公诉案件评选活动。主要目的是展示山西检察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成效,展示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增强案件质量意识,压紧压实司法责任,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这次活动从全省检察机关办理的近百起案件中精挑细选出19起作为候选案件参与最终评审,是近年来山西检察机关办理的优秀案件的集中展示,也是着力狠抓司法办案、全面提升公诉工作品质的缩影和代表。

  活动邀请了9名司法界、实务界、法学界人士担任评委,10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观摩评选。山西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监督处处长孙俊蓉,山西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俊英,山西省法学会秘书长秦伟,山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子良对评选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出席评选活动并讲话

 

  苑涛要求,全省各级公诉部门要把握公诉职能定位,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全面履行公诉职责;要强化监督,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贯彻证据裁判、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原则和规定, 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把每一起公诉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公诉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苑涛要求,全省各级公诉部门要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山西公诉工作实际,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解决好制约公诉发展的重点问题、瓶颈问题、基本问题,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改进办案模式,完善机制建设,不断锤炼公诉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提高公诉办案的法治化、标准化、精细化、现代化、公开化水平,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公诉工作品质实现山西公诉工作大提升。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公诉局局长南世勤为优秀公诉案件和精品公诉案件的承办人颁奖。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