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山西省检察机关举行第三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3日上午,山西省检察机关第三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在太原市第二十七中举行,全省检察机关共551名检察人员参加笔试。考试期间,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局长曹雪峰等到考点进行巡视。

  全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全面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是现有检察人员进入员额检察官的关键环节,将进一步强化检察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精英化。本次第三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坚持以中央、省委、最高检司法体制改革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工作会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精神,严格按照员额检察官遴选要求、遴选比例、遴选条件、遴选程序,择优选任员额检察官,为建立符合检察权运行规律的司法责任制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遴选采取考核、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考核为主、考试为辅。按照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核、统一笔试、提出人选、报送拟入额名单、遴选委员会审议、省检察院党组审批、公示并提名任命等程序进行。遴选对象为全省各级检察院政法专项编制内符合员额检察官遴选资格条件的在职在岗公务员,同时需要满足一定资格条件,并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和司法政策水平,能够依法独立办理各类案件和处理各项检察事务的能力。  

  根据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要求,本次遴选员额检察官比例控制在全省中央政法转向编制的33%左右。考试结束后,省检察院将组织专门人员封闭阅卷,并按相关程序组织考核,最终产生拟定的入额人员名单报省院党组决定后,提请山西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最终确定入额名单,并向社会予以公示。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