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山西省检察院举办获奖检察微电影专题片展播活动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11月23日,山西省检察院举办获奖检察微电影专题片展播活动,对近年来在全国检察机关微电影专题片评选活动中获奖的6 部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副检察长王文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与机关全体干警一同观看了获奖作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致辞。

  

  

  郭普在致辞中介绍,《历史的铁证》讲述了山西省检察院退休检察官王艾甫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搜集日军侵华“罪证”,用历史实证戳穿日本谎言,警示国人勿忘国耻的感人事迹。《历史的见证》从山西省检察院退休检察官王石林的讲述入手,以纪实的手法,展示了建国初期侦讯日本战犯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还原了历史真相,展现了山西检察人忠于使命,维护正义的爱国情怀。《情系于党、心系于民》讲述的是山西省检察院干警董新宇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帮助改变落后面貌,为农村的持续发展倾注了心血、付出了真情,用一颗赤诚之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起飞》反映了检察人员在维护公益过程中检察官的担当精神,深刻展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取得的成果。《归路》改编自真实案例,讲述了一名缓刑人员在检察官的帮助下,主动接受矫正教育,重建自信的故事。《追羊》讲述检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维护群众舌尖上安全的故事。这些微电影专题片,紧紧围绕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扣新时代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官如何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期盼,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服务改革开放,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积极作为,充分展示了检察官秉公办案、清正廉洁、文明规范执法的生动画面。

  郭普希望全体检察干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和省院党组“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深入推进“四大活动”的开展,努力打造一支“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坚定不移深化检察改革,坚定不移强化业务建设,坚定不移提升自身能力,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