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6日,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这是省院机关贯彻落实省委“三基建设”工作要求,推进“四大活动”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制度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让各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高对抓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述职述出压力、述出动力,相互学习交流抓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从而扎实推进省院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副巡视员段元记出席会议,省院机关两委委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铁检分院和西峪地区检察院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党员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崔国红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

  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基础。

  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和思想自觉。要以“四大活动”为抓手,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要求,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深刻内涵,教育广大党员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办事,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以思想从严、标准从严引领行动从严。

  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组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党组织推进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坚持完善落实“三会一课”基础制度和“双述双评”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担当作为、加强监督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稳定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实现“争创一流业绩”目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机制,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要围绕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建立健全向上级党组织定期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三、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理顺党组织关系,配齐配强党组织班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改进作风,继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工夫,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打好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持久战和攻坚战。要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四、要进一步坚持把握关键,做好机关党建述职考核工作。做好述职考核工作应重点把好材料准备关、会议组织关、整改提高关,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年终目标考评和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有力,成效上更加明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7名党组织书记述职

 

   

  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