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对做好今年案管工作作出批示:2019年,案件管理部门要坚持业务管理枢纽定位,创新工作方法,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案件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业务态势分析广度深度,健全完善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监督机制,助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省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案管智慧力量。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在讲话中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迎接创新发展新挑战。实现案管工作新发展是全省检察工作“提挡加速”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改革任务落实的必然要求,是“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必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案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凝心聚力,以案管工作的转型发展,积极推动全省检察业务提挡升级。

  

  二是更新理念,提振精神,把握创新发展总要求。要坚持政治统领业务,在研判工作形势时把握好政治因素,在谋划工作任务中体现政治要求,在管理监督中防范政治风险。要积极转变理念,牢固树立规范有序的管理理念,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牢固树立主动积极的参谋服务理念。要全面提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精神,努力创造更好业绩。要不断提升能力,提升监督管理、统筹协调、综合分析能力,案管人员应当也必须具备比业务部门办案人员更强的能力,才能做出好成绩,监管起来也才有底气硬气,才会更加令人信服。

  

  三是聚力主业,对标一流,强化创新发展新举措。要以更完善的制度全面规范案件流程管理,严格案件受理审查,严把送案审核关,加强对办案期限监控,切实做好辩护与代理接待和事项处理情况监督,抓好电子卷宗制作,做好涉案财物管理。要以更有效的方法扎实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实现评查工作常态化、标准化、办案化,加强评查结果应用。要转变理念提高认识,以更深入的视角全面做强业务态势分析研判,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突出重点关注成效。要以更严格的手段全面规范统计信息管理,压实责任,规范信息填录和审核,开展统计数据专项核查。要以更主动的措施积极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完善落实定期通报工作机制,探索信息公开深入推进的新途径。要以更科学的机制着力完善检察业务考评,科学设定评价指标体系,结合本地实际组织抓好对基层院的考评,发挥好考评对业务工作的评价和引导作用。要以更管用的方式切实提升案管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队伍建设。各级院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动起来、管起来、融进来,带头监管案件,带头评查案件,带头深入调研,带头组织协调,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

  

  四是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创新发展见成效。要明确工作责任抓落实,创新工作举措抓落实,注重工作成效抓落实,做到司法办案逐步规范,检察监督规范有力,检察业务均衡发展。要树立标杆意识,争先创优,争当模范,积极打造工作亮点。

  

  会议安排了业务态势专题讲座,太原市院、阳泉市院、晋城市院、太原杏花岭区院4家单位介绍了经验。与会人员观摩了太原市院案件管理综合业务大厅,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