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深入推进对监狱巡回检察工作 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
时间:2019-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4日,省检察院党副组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率检察组深入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指挥中心、部分监舍、习艺车间、技能培训教室、监内医院、监内食堂、派驻检察室等场所进行安全防范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向未管所进行了反馈。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效民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了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弓震海关于国庆安保工作、巡回检察整改落实工作情况介绍,对该所对巡回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民警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序的执法管理、务实的工作作风予以充分肯定。

  崔国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强化“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把安全防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解决好、整改落实好。要继续深入推进对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破解派驻检察存在的“熟脸监督”等问题,充分发挥“巡”的优势和“驻”的便利,提升监狱巡回检察工作质效。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通过检察监督,促进监狱机关依法、规范、文明执法,确保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要落实好省检察院关于支持和保障监狱民警依法履职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真正实现检察监督和刑罚执行的“双促进、双提升”,把“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落到实处。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