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迎大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代表省院党组提出工作要求,副检察长王文娅主持会议并宣读工作方案。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代表省院党组提出工作要求

 

  

省院副检察长王文娅主持会议并宣读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

  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省检察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70周年大庆这个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后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一)突出防范国家安全风险,强化政治安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放在首位。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高度重视涉检舆情应对处置,严格依法办理案件,公正文明司法,注重“三个效果”。

  (二)突出防范社会安全风险,强化平安山西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办案理念,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法律监督,持续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要着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防止经济、社会风险向政治安全领域传导。

  (三)突出防范社会稳定风险,做好涉检信访工作。要依法处理群众诉求,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检察信访工作中具体化,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标。要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及时发现苗头隐患,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全力做好非访处置工作。

  (四)突出防范自身风险,做好检察安全工作。要加强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及时预警、妥善处置、合理化解。要强化应急处置,建立健全应急工作预案,做到忙而不乱、指挥得当、处置有序。要做好机关全保卫工作,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检察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责任,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安全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各种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