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国检察官协会秘书长研讨班暨“捕诉一体化背景下侦查监督的强化”研讨班在我省举办
时间:2019-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至9月26日,由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和中国检察官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检察官协会秘书长研讨班暨“捕诉一体化背景下侦查监督的强化”研讨班在我省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70余名检察官、公安机关的有关专家领导参加研讨。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致欢迎词,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陈波作动员讲话,中国检察官协会专职副秘书长但伟主持开班仪式。

  崔国红表示,近年来,山西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全省“两转”工作大局,聚焦新时代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化改革,聚焦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探索捕诉一体背景下侦查监督的作用发挥,把此次研讨班精神切实贯彻到下一步工作中。

  陈波表示,伴随着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司法体制改革在不断深化中难点、热点频现,检察办案与检察理论研究呈现出互为动力、相互促动的特点和趋势。此次研讨班,既是推动全面推进捕诉一体化与检察理论研究展开多角度、多维度融合,也是有效实现检察实务专家与理论研究专家共话发展的具体举措,受到了方方面面的高度重视。

  中国检察官协会专职副秘书长但伟主持开班仪式

  研讨班上,来自山西、重庆、上海、甘肃等地的9位检察官分别就侦查监督新模式的探索与构建、批捕模式的实践转向与侦查监督的具体应对、捕诉一体视角下侦查活动监督的新动向等课题进行了发言交流,并就当前形势下侦查监督工作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侦查监督工作意识的强化、工作机制的完善以及检察机关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设置和工作机制的构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研讨班还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和检察实务专家领导分别以侦查监督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捕诉一体背景下侦查监督的现实困境和制度完善为题进行专题讲授。

  借助研讨班这一契机,各位学员畅所欲言,形成共识,真正做到充实检察理论研究的基础和彼此之间的良性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研讨班效果良好,为大家打开了一扇接受新思维、新信息、新思想的大门,要把研讨形成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检察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转化、运用和提升。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