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推进依法治校 构建平安校园
时间:2019-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4日下午,忻州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王文娅副检察长法治报告会在忻州一中报告厅隆重举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省、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以及忻州一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忻州一中副校长李殿寿主持活动。忻州一中校长陈培器为王文娅副检察长颁发聘书。 

  王文娅以“与法同行,书写精彩人生”为题,为2000余名师生作法治教育报告,向大家宣传了法律知识。从“法”、“法的作用”、“如何遵守法”三个层面阐述了法的本质和内涵,从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角度,以刑法、民法、行政法的多个真实典型案例做剖析讲解,勉励学生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王文娅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切实履行法律监督机关职责,推进依法治校,努力为校园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为未成年人成长与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忻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对忻州市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增强抓好法治教育的政治意识。二是要夯实基础,创新举措,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法治育人工作。三是要凝心聚力,集中精力,全面构建忻州一中平安、法治、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刘新明表示,实施“法治副校长”聘任制度,能积极引导和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对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下一步将以兼任“法治副校长”作为工作重要抓手,掀起法治教育高潮,力求做到我市所有学校全部驻满。 

   

  法治课后,一位班主任动情的说,今天的课程十分精彩实用,王文娅副检察长有丰富的法治实践经验,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把法律讲活了,一方面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我们教职工管理帮助学生也提供了强大的法律后盾,让我们能够安心教学,把这些祖国的花朵健康培养成开拓进取、科学求实、追求卓越、担当责任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