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保底 冲刺 总结 谋划 推动年度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院务会,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推动年度工作圆满完成。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并代表院党组对整体工作情况进行讲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副检察长王文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院领导立足全省检察工作实际,对所分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讲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省检察机关政治建检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司法为民更加务实,主责主业更加聚焦,检察改革持续深化,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展有序,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做到统筹兼顾,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各级院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运用正确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把握全局、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和年度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固强补弱,持续不断抓办案出亮点。要坚持把执法办案做为“一把手”工程,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推进各专项活动,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制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突出重点,持续强化基础提升保障。要树立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工作理念,优化岗位设置、规范岗位管理,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把服务保障基层落到实处。要建用结合推动信息化建设,切实发挥信息化和大数据在办公办案中的积极作用。要加大总结和宣传力度,为全省检察机关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要凝聚共识,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的“四梁八柱”已搭建完毕,特别是全省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完成后,改革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要对照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明确的司改新形势,抓紧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2019年度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做好优化办案组织、落实司法责任制、科学进行绩效考核等“精装修”工作。

  要聚精会神,始终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强化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法律职业素养和能力。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新要求,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大队伍整肃和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防反弹,并着力克服新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要未雨绸缪,精心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高检院和省院党组确定的总体思路和方向,立足本地区本条线工作基础和实际,充分挖掘工作潜力,认真考虑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抓手,确保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一步一步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