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省民事检察办案实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1日至1025日,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办案实务培训班在山西省检察官培训学院顺利结束,来自全省检察机关三级院194名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民事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培植忠诚担当意识,提高业务素能和能力,提升民事监督水平。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确保学习培训效果。要加强管理,确保培训工作扎实有效。

  培训围绕如何紧扣民事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虚假诉讼检察监督、虚假诉讼的认定与调查取证、民事执行与执行监督、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审查等内容进行,邀请太原市委党校、省高院、北京、重庆、陕西、青海等单位和检察机关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进行了分组研讨。

  通过四天的紧张学习,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针对性强,既有对办案中疑难问题的系统梳理,又有强化理想信念的政治理论课,既有针对本省问题的有效指导,又有外省先进经验的传授,并明确了当前全省民事检察工作任务和落实措施,具有很强的实操性,提振了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的信心。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