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走访人大代表 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2019-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带队到太原市成成中学、山西中科同昌集团公司走访了成成中学校长聂慧娟、同昌集团总经理韩建明两位省人大代表,介绍检察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走访过程中,崔国红副检察长首先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山西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围绕大局、服务发展履行职能的新举措,坚持司法为民、保障民生福祉取得的新成效,有效降低案件比、推进认罪认罚从宽、检察长带头办案等司法体制改革的新进展,以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三大攻坚战、办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的具体措施。特别针对两位代表所从事的行业和关注点,向两位代表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两位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登门走访、亲切交流的形式高度认可,认为此举体现了检察机关对代表的尊重和履职的信任,拉近了代表与检察机关的距离。两位代表对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一是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要结合法治副校长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建设,为未成人年提供良好的司法保护;二是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希望继续发挥过去好的做法,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加强送法入企工作,增强企业职工的法治观念。

  崔国红认真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期望和勉励,山西检察将认真落实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良好的检察产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代表们报告,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他同时希望,人大代表要充分履职、积极监督,给予检察工作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