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直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检察院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合培训
时间:2019-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水平,10月29日至31日,省检察院与省直工委、省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三家单位的81名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省直工委二级巡视员徐建国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钟占荣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培训总结,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崔国红致辞。  

    省直工委二级巡视员徐建国作动员讲话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钟占荣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培训总结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崔国红致辞

  徐建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 思想要再提升,向主题教育目标、党建目标任务聚聚焦,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要自我加压,用铁肩膀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促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提高站位,全面把握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教育培训是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需要,是省直机关走在前、做好表率的需要,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要始终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促进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进而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三要切实提升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效 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潜心学习,争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党员先进模范,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学习。同时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员之间要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崔国红从大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 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切实在建强组织、抓好队伍、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等方面求极致、见成效,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宣传员”、重要决策部署的“执行员”、攻坚克难的“战斗员”,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检察事业新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和中国监察文化博物馆,重温入党宣誓词。培训还组织了工作交流,谈心得体会,交流经验做法。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新颖多样,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也更有自信当好排头兵,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认真、规范、积极、创新地开展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