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经济金融犯罪检察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全面提升经济犯罪检察干警的司法办案能力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更好地推动检察监督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实现有机统一,11月25日,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经济金融犯罪检察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将围绕金融、涉税、知识产权等经济专业知识及检察实务技能等内容,对全省三级院经济犯罪检察部门的160 余名业务骨干进行为期五天的培训。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苑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经济犯罪工作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提升新形势下经济犯罪检察干警的专业化水平。 苑涛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力求学习培训扎实有效:要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要强化思考,提高运用能力;要加强交流,延伸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践性强。不仅邀请了法、检系统具有多年实战经验的业界精英,还针对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的办案特点,邀请了银行、税务等方面的业务专家授课,努力使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适应经济犯罪检察工作要求。

   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党组对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经济犯罪检察监督的能力水平。1至10月份,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1307件1917人,受理审查起诉1862件3378人,提起公诉1685件3139人,在维护金融安全、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