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期员额检察官暨基层人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期员额检察官暨基层人员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山西分院开班,全省2019年新入额的137名检察官参加培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郭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入员额检察官培训的重要意义。一是落实《检察官法》规定的需要。对初任检察官进行统一职前培训是基于司法实践中检察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检察官法》明确规定的法定任务。二是实现工作岗位转变的需要。新入额检察官要尽快实现岗位转变,更加出色地履行好岗位职责,完成好检察办案任务。三是提高业务工作质效的需要。培训有效帮助新入额的检察官获得和提高履行职能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好检察办案任务,更好地履行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

  郭普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一要突出学习重点。 要把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等三个方面作为长期学习的主要内容,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知识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二要要突出学思践悟。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和教学资源,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从履职需要出发,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力求掌握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须的各种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要突出知行合一。要把学习理论和实际运用结合起来,把培训所得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的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本事,成为检察办案的行家里手乃至检察工匠。

  郭普强调,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培训学员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沟通协同、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