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日,省检察院召开主题为“‘四大检察’协同发力 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和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组织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发布2019年度“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十大精品典型案例。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聚焦检察主业,办准办好涉民营企业案件,为民营经济发展提振信心、提供保障;强化诉讼法律监督,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权益,注重三个效果统一,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水平;发挥检察机关社会治理作用,主动延伸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等五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山西检察机关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通报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组织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李剑英表示,做好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事关广大民营企业切身利益,有利于营商环境的优化。近年来我会不断深化与检察院的联系协作,共同下发文件,把双方对接合作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取得了积极有效显著的合作成果。下一步,将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与省检察院的联系协作,共同做好“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这项工作,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助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发布山西省检察机关2019年度“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十大精品典型案例,并答记者问。

  5家媒体的记者就山西检察机关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采取措施、典型案例特点和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开展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的感受、期待等方面展开提问。

  应邀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3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回答记者提问。

  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案件338件745人,其中提起公诉296件627人;共办理各类审查逮捕犯罪案件252件449人,批准逮捕365人。依法对44名涉民营企业从业人员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对42名积极挽损、认罪认罚的涉案民营企业从业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办理涉民营企业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案件253件,提出抗诉20件,涉案金额共为2.12亿元;办理涉民企民事审判程序监督案件54件,提出检察建议48件,涉案金额共为2367.2万元;办理涉民企民事执行监督案件共67件,提出检察建议55件,涉案金额共为7396.5万元。依法办理涉民营企业行政监督案件15件。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