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远程视频提讯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省检察院召开远程视频提讯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主持会议,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谢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院刑事检察业务骨干、公安看守所干警、技术保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做好远程提讯系统应用工作。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部门的联系沟通,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流程和协调沟通机制。看守所所在地检察院要强化政治担当,协助公安、法院、律师依托检察机关远程讯问系统开展办案工作,积极协调所在地看守所配合相关单位完成提讯任务的保障工作。 二是尽快建立在线预约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在疫情防控期间,看守所将面临各级检察、公安、法院办案人员和律师等不同人员办理案件需求,远程提讯设备使用频率将会很高,需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预约机制,提升远程提讯系统利用效率。 三是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协调配合。远程提讯系统应用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协作,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检察技术部门要加强信息化技术应用培训,刑事检察部门等办案单位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远程提讯系统等现代化设备的使用率,提升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应用成效。上级院要加强技术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设备运行良好。 四是要加大信息化智能化经费保障。各级检察院要积极与法院沟通协调,按照省院“三远一网”建设方案积极开展远程庭审系统建设,将远程提讯和远程庭审系统合二为一,加快信息化建设和应用,适应构建“繁简分流”多层次诉讼模式改革需要,推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探索轻案快办机制,实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不断完善程序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有效提高办案质效。 

   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谢莺表示,各地看守所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协助检察机关做好远程提审、送达等办案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还从检察技术和司法办案应用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