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坚决办好公益诉讼案件 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一行赴大同市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对重点案件进行督导。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大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鸿波会见了调研组并就有关工作沟通了意见。大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运生参加调研。
  

  崔国红一行深入浑源县二亩湾、古磁窑、李家窑等地,对浑源露天矿企开采破坏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整改修复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全面了解了山体整形、植被绿化、水土保持及工程进度等情况。崔国红指出,经过一年多的整治,生态修复效果明显、震撼人心,实现了从满目疮痍到满目葱茏的变化。这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一年见绿、两年见树、三年见景’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检察机关要在前期成功办理此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基础上,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统筹各方面力量,坚决办好此案涉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一步凸显办案成效,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随后,崔国红赴云冈区就当地煤尘污染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调研,并与当地文物保护有关专家进行座谈。

  

 

  崔国红详细听取了大同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及浑源矿企破坏生态环境案件办理情况,对大同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大同市公益诉讼工作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尤其是在办理浑源矿企破坏生态环境案件中,市院党组表现出很强的政治性、敏锐性和原则性。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崔国红要求,大同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办案规模,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扩大战果,深入推动重点案件、典型案件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高检院和省院部署开展的公益诉讼专项活动,集中办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基层院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加大总结宣传力度,提升公益诉讼社会认知度;求极致,争一流,统筹推进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