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立足检察职能 投身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主战场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在代县检察院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院工作汇报后,崔国红对代县检察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崔国红表示,目前全省检察机关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全力服务企业转型发展,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检察机关要做企业依法经营的“守护神”,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加大对公安机关办理涉企案件的监督力度,防止以刑事手段介入经济纠纷,杜绝将经济纠纷当做犯罪处理。要加强对涉企财产强制措施的审查,对涉嫌犯罪的企业人员要少捕慎诉,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侵害企业利益的刑事案件。

  检察机关要做企业化解纠纷的“清道夫”,切实帮助企业化解民商事矛盾纠纷。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对民事审判活动的监督职能,加大对久拖不决案件的监督力度。要加大对法院涉企民商事案件执行的监督力度,督促法院判后快执。要探索对法院适用失信名单和限制消费措施的检察监督,关注简单执行、机械执行的问题。

  检察机关要做企业创新发展的“加油站”,切实助力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要加大对侵犯企业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的惩治力度,加大对法院民商事领域知识产权案件监督力度,积极关注企业经营模式创新活动,探索解决相关司法保障问题。

  检察机关要做企业安全环保的“督战队”,切实助力安全生产。检察机关要依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依法惩治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犯罪行为,积极探索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要支持督促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 

  检察机关要做企业合规管理的“咨询师”,切实履行社会治理职责。要加强以案释法,帮助企业“把脉问诊”,排除法律隐患和风险,推动企业日益成为现代化企业。要指导企业健全风险防控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通过各种“送法入企”活动,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