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转变理念、精准监督,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至5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就大同市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同两级院民行干警进行了座谈。

  

  王文娅对我市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基层院反映的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指导意见。她指出,民事检察部门要切实转变监督理念,要变个案监督为类案监督,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做到精准监督。要提高民事检察的监督能力和监督水平,力争办理一批有社会影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好的精品案件。

 

  

王文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民事检察工作在服务保障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中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要转变理念,坚持“三个导向”,比学赶超、滚石上山。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强化自身素质,动脑筋、想办法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社区、企业宣传民事检察职能,尤其要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宣传,有效解决基层检察院案源不足的问题。 

  

 

  调研期间,王文娅以一名员额检察官的身份就自己办理的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申诉案件接访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耐心细致做双方当事人的和解工作,力求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的。

 

  王文娅一行又赴云冈区检察院听取工作汇报,并就多起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抗诉案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大同市检察院段运生检察长,陈景杰副检察长参加座谈并一同调研。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