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5日上午,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傅锐一行在晋中市检察院就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成因及对策分析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就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以“四大活动”为抓手,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着力推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三是突出精准性、规律性、有效性,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展开深刻剖析;四是从制度、监管等方面对廉政风险点情况进行深入分析。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华兵从加强政治监督、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三个方面汇报了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从加强政治监督、精准监督、规范监督、合力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派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展开了积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傅锐组长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对晋中市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山西省检察机关调研中提出的“学习要落实,调研要落实,提升要落实”要求,领导干部要在廉洁自律方面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坚持将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和惩戒教育,引导干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二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要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严管就是厚爱,要抓在平时、贵在经常、抓好细节、落在日常,要以党建统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工作,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要层层传导压力,履行好监督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拓宽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效果,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政治监督,对照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

  

三要切实提高检察干警业务素质。抓好业务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要落实好省院杨景海检察长提出的“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建立司法办案监督制约机制、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制度、落实员额检察官退出实施细则”四点要求,认真做好全员培训、岗位练兵、补差训练,进一步拉长板,补短板,做样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促进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南世勤检察长表示,将按照傅锐组长提出的要求,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积极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惩处违法违纪问题,严密规范权力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调研期间,傅锐组长一行查看了晋中检察文化陈列馆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并提出指导意见。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