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举办第二期处级领导干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政治轮训班
时间:2020-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关键时刻,在全省检察机关践行“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进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重要节点,8月11日,省检察院第二期处级领导干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政治轮训班开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主持开班仪式。省院机关、太原铁路运输两级检察院、派出院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崔国红强调: 

  一、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

  (一)开展政治轮训,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需要。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个永恒的课题,通过政治轮训,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强化党的领导意识,不断校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

  (二)开展政治轮训,是保持检察机关政治属性的需要。检察机关担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具有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和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属性。要始终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挺在前面,以对党的事业和党的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三)开展政治轮训,是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要从推动检察工作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理解把握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

  二、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将党的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一)自觉将党的政治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检察干警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司法办案上,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二)自觉将党的思想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融入业务、融入内心,模范践行检察职业道德,努力做违法犯罪分子的追诉者、人民群众权益的保护者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引领者。

  (三)自觉将党的作风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检察机关政治属性,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一)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切实把政治轮训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作为坚定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的重要途径,真听真学真研究,切实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

  (二)学出成果。要通过政治轮训,切实使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检察人员政治素养得到提高,增强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政治统领业务,把检察工作做好,为山西检察迈进全国检察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三)遵守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培训各项纪律要求,加强自我管理,强化自我约束,充分把领导干部应有的遵纪守规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顺利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