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为全省检察机关“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8月12日,省检察院邀请省委党校王小军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讲座,院领导与省院机关、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西峪地区检察院党员干部一起认真聆听了讲座。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讲座

  崔国红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以上率下学,一体推进学,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山西检察“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强大动力,为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二、原原本本学习。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章逐篇地认真阅读、细心研磨。要结合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研机析理,学懂弄通,深刻把握蓄积其中的丰富内涵、思想文化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活的灵魂,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在反复阅读和钻研中不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思想伟力和人格魅力,进一步坚定信仰、涵养忠诚、砥砺初心。

  三、坚持融会贯通。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悟、结合工作用,既“进得去”又“出得来”,参透大道理、学到真精髓。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紧密联系张军检察长山西调研讲话,紧密联系省院党组“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实施意见,深钻细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重要论述中找立场、找方法、找答案,带头把学习抓实、把调研抓实、把提升抓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思想收获转化为主动担当、忠诚尽责的政治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精神动力,以理论学习的新境界不断开创山西检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小军教授从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主题、布局、主线以及蕴含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方面,为全体干警进行系统解读,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思考和探索,加深了全体干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拓展了思想视野。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